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小若

闽江严家

 “严若清,你就是这么想的,你也不想想你哥会怎么样?”严明乔气急败坏的质问道。

“我自己高兴就好,谁要看他的态度啊?”严若清其实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但碍于面子还是跟他爹吼道。

严明乔都要被气笑了,“严若清,真看不出来啊,你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!”

严若清不由有些赫然,谁说不是呢?他在乎宫映疏这个哥哥,所以……哎,还是别所以了吧,他其实已经知道自己伤了宫映疏,却怎么也拉不下脸面去认错。

严若清最在乎的人,除了宫映疏,便是他爹了,此时看着严明乔黑的能滴墨的脸色,想着他在乎的人被他所伤,心理建设了好几分钟才跪在了冰凉的地板上。

 严明乔见小若脸上写着歉意,也知道宫映疏没有立场罚他,于是淡声吩咐道,“小若,要听道理,需要付出代价的。”

严若清起身,去自己房里拿了戒尺,规矩的跪捧给他爹。

严明乔忍着心疼,拉过他的左手,“30下。”

严明乔一边抽一边训道,“你哥为你付出了多少,又牺牲了多少,想必你也心知肚明。可你倒好,不知道感恩,还用言语来刺激他,虽然这次没有造成实质性的影响,可也不能抱任何侥幸的心思。你哥或许可以不计较,但做为你父亲,为了你的未来,断然不会置之不理的,我不希望我的儿子是个自私自利之人。小若,古语有云,"君子喻于义,小人喻于利",我不希望我的儿子是那个只考虑自己利益之人,那样终究只会一事无成。”

30下后,严若清的小臂和掌心都一片红肿,可他爹的训语却真正过了心,罚后,严若清去了宫映疏房间,诚恳的道歉道,“对不起,哥,我不该那么说你的。”

“算了,小若,你记住,口无遮拦终究只会伤了你最不想伤之人,希望你好自为之吧!”

“是”,严若清心想,哥,您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,您信我,不会再有下次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