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教诲(严明乔)

 19岁时因为义兄的原因,严明乔第一次见着宫长博,便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吸引。

宫长博也从叶檀那儿了解了一些关于严明乔的事迹,觉得这孩子韧性十足,若修剪修剪,必会枝繁叶茂。

于是,宫长博便把严明乔收为了入室弟子,可那一年,他实在是抽不开身来教他,于是便落在了宫圣瑛身上。

严明乔是开国将军之后,红色家庭背景,再加上成绩优秀,辅导员基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。

可有一次,严明乔没去上课被宫圣瑛知道了,他第一时间便去了个电话,让他晚上书房等着他。

严明乔当时还是无所谓的态度,觉得宫圣瑛不会拿他怎么样,可当他去书房时,才发现自己错了。

宫家 书房

 严明乔站在墙角,思绪早不知去了哪里,宫圣瑛嘲讽道,“严少爷,能耐啊!反省都能走神。”

严明乔瞬间不知该说什么,低低的唤了一声,“兄长”。

宫圣瑛嗯了一声,冷笑道,“看来严少爷知道错哪儿了,取藤条吧。”

严明乔不敢不听,取来家法递上,把长裤和底裤褪去,起身撑在了桌上。

宫圣瑛也没有一句废话,家法落得快且狠,不过一瞬便已经破了皮儿,有细微的血珠儿渗出,严明乔忍的艰难,开口求饶道,“兄长,明乔知错了。”

宫圣瑛手中未停,问道,“何错?”

严明乔等疼痛缓了缓才回答道,“我不该因为成绩好,家世好,而不尊重老师。”

宫圣瑛又是一记落下,“仅仅是因为不尊重老师?对于知识,你难道就没有谦卑之心?课想上就上,不想上就不上,谁给你的胆子?”

严明乔此时才明白,博学之人必定会是对知识有所敬畏的,思索片刻,回道,“兄长,对不起,明乔以后不敢了。”

宫圣瑛这时才放下家法,道,“跪着,一个小时,好好想想吧。明乔,你记着,成绩只能代表过去,家世也是老一代人打拼出来的,未来如何,还得靠自己努力。”

受了重罚的严明乔,用尽全身力气才让自己跪的挺拔,听着兄长的话语,恭敬的回答道,“谢谢您,明乔谨记于心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