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师德(宫圣瑛)

 “瑛儿,爸问你啊!你喜欢学生吗?”

宫圣瑛脑海中浮现出他带的班里的那些孩子们,乖的时候很能讨你欢心,浑的时候也能把你气吐血,但总体上鬼点子挺多,思及此,宫圣瑛轻轻嗯了一声。

宫长博又接着问道,“那你热爱这份事业吗?”

宫圣瑛想也没想,脱口而出,“那是自然。”

宫长博听了后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来书房,咱们父子俩聊聊。”

宫家 书房

宫长博笑道,“怎么?那么急着挨罚啊?”

宫圣瑛垂了眸子,“是儿子有错,挨罚也是应当的。”

宫长博依然笑着,“不急。”

宫圣瑛有些不知所措了,大约半个小时后,宫长博道,语气波澜不惊,平平无奇,似一股清泉娓娓道来,“瑛儿,爸早就跟你说过,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,可是你呢?变相鼓动学生给你送礼,你觉得,这么做,对吗?”

有好几次,宫圣瑛都想求饶,话到嘴边又咽下,本就是自己的错,又有何脸面求饶呢?

就在宫圣瑛咬牙牙关忍疼时,宫长博心疼道,“站着吧,好受一些!”

宫圣瑛微微欠了欠身,宫长博柔声道,“瑛儿,"身教最为美,知行不可分",爸知道你想和学生们打成一片,可这种做法又和贪官收贿赂有什么不同呢?”

顿了顿,宫长博接着说道,“瑛儿,你记住,你是老师,想要你的学生们喜欢你、信服你,你就得拿出你的真凭实学来。爸相信,咱宫家的孩子,不会差的。”

听完后,宫圣瑛又欠了欠身,“爸,儿子谨记于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文末有彩蛋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