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安歌同人––安寄远写给季航的一封信

亲妈是@米酒蛋泥 

我敬爱的哥哥:

 小远有很多话想跟你说,可看着你那如冰山一般的脸庞,万千思绪就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 哥,小远知道,哥为我付出了很多,也牺牲了不少,可哥,我宁愿违背爸让我学中医的初衷挨家法,也要千辛万苦的来到你身边,你难道就一点儿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吗?

哥,小远并不想让你难堪,可我是你弟弟啊,是与你血脉相连的亲人啊,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被人欺负,却又打破牙齿和血吞的样子,哥,我真的做不到!

哥,当你不能上手术台的那一刻,却又有不得不紧急处理的手术,医务处的老师为难你,作为你的弟弟,我都替你感到不值!

是,你从小就教我有错就要勇于承担,可是那并非你的医疗事故,又有几人买你的帐呢?

他们或许会心想,看,那季航真的是个老好人,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让他去做吧,咱们做了,那是吃力不讨好!

哥,你可知道,我不愿意看到你被人为难,虽不曾看你落过一滴泪,但小远知道,你的内心其实是极其柔软的,只不过是用一张名为坚强的外壳包裹了起来!

哥,小远长大了,会努力的达到您制定的标准,终有一天会成为出色的神经外科医生,也请你多留些空间给自己,不然就真像庭安哥说的那样,没法给我找嫂子了!宁愿晕倒在手术台,也不愿意休息,哥,我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,我也会心疼。

哥,从9岁那年起,你便与我的生活轨迹几乎毫无交集,我那时一度以为你不再认我这个弟弟了,直到后来我才发现,原来哥一直在默默的关注着我!哥也不是不喜欢我这个弟弟,而是不愿再与安家有过多的交集。

直到多年以后,我才渐渐明白,亲兄弟间不仅仅是以血缘为纽带,还有彼此的信任。

哥,往事如烟,谢谢你,让我成长为了一名出色的神经外科医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弟弟:安寄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** 11月5日

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