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安歌同人––季航给安笙的一封信

亲妈是@米酒蛋泥 

爸:

 咱们父子有多久没有好好说话了,十四年了吧!十四年过去,心中的怨随着时间的推移,也慢慢的消失不见了。

 当年,看到舅舅给我的影像,关于母亲助产师的,觉得爸对妈太过残忍,也迁怒于小远的到来,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与舅舅离开,并改了姓。

那时候觉得舅舅极好,联合十三位专家会诊才把我从鬼门关下拉了回来。

可后来,越来越觉得舅舅的动机是如此的不纯,他为了给妹妹报仇,我和小远都成为了他的棋子。

师兄也曾告诫过我,羊有跪乳之恩,可那么多年的隔阂又岂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的?何况您知道我的性格,淡如水,不似小远那般外露!

爸,其实我很想说,即便我和小远都学了临床西医,但早些年您教给我们的中医理论知识,是我们两兄弟敲开医学之门的钥匙,何况您在中西医界的地位,少有人能与之匹敌。

爸,小杭自从知道了舅舅的动机后,便已经不再怨您了,可终究心里堵着一口气,不肯轻易示弱。

爸,小远在我身边,您放心,我一定会把舅舅和师兄教我的知识和珍贵影像悉数传授给他,也会教他做为医生的基本素养和职业道德。

爸,说实话,我的确恨过小远,可后来也想通了,他是我血脉相连的亲弟弟啊!因为舅舅影像的缘故,也怨过您,难产为何不保大人?可后来的后来,细细想想,爸应该也有自己的道理吧!

爸,我也不愿每次回家都和您吵,可能因为年龄这道沟渠吧,咱们的观念势必是有区别的。小杭今后尽量避免!

爸,您在意小远,这本无可厚非,但是光有世家风度是不够的,还要教会他如何为人处事。

爸,我知道您有您的考虑,我也不愿再深究了,现在无论在外面我用的什么名字,回到家中,依然是您的儿子,安家长子–安寄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的儿子:安寄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** 3月25日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