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安歌同人––小年夜

 亲妈是@米酒蛋泥 

季主任办公室里,乔硕、安寄远坐在沙发上,季航坐在小板凳上,面前摆着一大盘酸菜馅儿饺子、萝卜炖牛腩、清炒油麦菜和番茄鸡蛋汤,色香味俱全,且营养丰富,一看就是出自乔硕之手。

安家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,季航也不会拿此等要求约束他们。

安寄远面对这么多的美味佳肴,用自己那肿着的手拿起筷子,“哥,师兄,小远不客气啦!”

接着小声嘀咕着,“如果有酒就好了!”

奈何季航听力极佳,“受伤不易饮酒,如果让我抓到现行,看我饶不饶你!”

委屈巴巴的小狮子远,心想:我怎么受的伤,你不知道啊?我承认,我是达不到你的标准,可我已经很努力了啊!

安寄远委屈的样子,季航怎会不知,放缓声音道,“小远,你的起点比一起进科的同事们都高,甚至比你师兄都高出不止一层,所以哥待你更为严苛,日后你会明白哥的苦心的!”

夹了一筷子萝卜炖牛腩放进乔硕碗里,“小硕,你也有你的闪光点,不要因为老师今日这番话,你就自怨自艾了,去了那边,老师虽然不在你身边时常提点你,但希望你能自己努力!”

乔硕笑道,“老师,我怎么感觉您像嫁闺女啊!放心吧,我一定不会辜负您,也不会辜负自己这几年的努力的!”

安寄远才刚把饺子咽入肚子里,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,“哥,小远一直在追着心中的光,说真的,我挺羡慕师兄的!”

见季航脸色已经冷了下来,乔硕怕这场面不好控制,笑着说道,“老师,小远,既然是光,就该互相照亮彼此嘛!再说了,今天可是小年,得开开心心的啊!”

季航也不愿在小年夜凶孩子,狠狠的剜了安寄远一眼,又自顾自的吃着菜。

评论(1)

热度(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