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番外三十九 榜样(安成希)

  周五晚上,宫圣瑛不是很忙,看完新闻后,将安成希唤进了书房。

安成希脑中一片空白,自家老师这又是怎么了,以至于宫圣瑛叫他,他也没听见。

宫圣瑛呵笑出声,“安少爷,这是决定当聋子了吗?”

这话太重,安成希直接跪在了地板上,“老师,对不起。”

宫圣瑛轻轻嗯了一声,这事就算揭过,“你这几天的读书笔记呢?给我,我看看!”

安成希心下一慌,“老师!”

看着安成希的表情,宫圣瑛便已经明了,“安成希,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!”

安成希垂下眼眸,心一横,“对不起,老师,学生不该懈怠功课,请您责罚。”

宫圣瑛不明意味的痴笑了一声,“亏安少爷,心思还清明哈!”

罚完后,宫圣瑛没让安成希起身,“一小时,好好想想,都是当师兄的人了,如何给师弟做榜样,又如何教导师弟!”

宫圣瑛几乎是掐着表进来的,安成希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“老师,学生知道了,您曾告诉过我的,"人不率,顺不从。身不先,则不信。"是学生没有起好榜样作用,学生知错了。”

宫圣瑛听了后“希儿,明白了就要做到,你是师兄,给师弟做好榜样是你的使命与担当!”

安成希点了点头,“学生明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末有彩蛋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