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安歌同人—春天

  曾几何时,安寄远被一首“春天在哪里啊,春天在哪里,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”而洗脑。让年仅11岁的安寄杭哭笑不得!

  正好,安笙医院里搞活动,让小朋友们带一本关于春天的绘本来阅读,目的自然是让小朋友们喜欢并热爱上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。

  安寄杭接到安笙的电话后,便带着安寄远去了书店。

  安寄远刚满6岁,看到一排一排的书籍,都有些被吓着,小嘴巴撇了撇,下一秒似乎就要哭出来。

  突然看到自家哥哥手上的绘本,正好翻到了一页带有五颜六色图画的地方,一下子就来了兴趣,小嘴巴不停的说着,“哥哥,您看,这像不像咱们家那养的花啊!”

  “哥哥,这绿色的,好漂亮啊!”

  安寄杭见安寄远好像挺喜欢的样子便把这本绘本买了下来。

  回到家后,安寄杭让安寄远坐在自己腿上,耐心的讲解着,“小远,这花叫迎春花,寓意着春天即将来临。”

  安寄远看着自家哥哥手指着的地方,“嗯,它叫迎春花。”

  复述完自家哥哥的话语,安寄远好奇的问道,“那哥哥,春天是什么啊?”

  安寄杭温柔的笑着,“春天是你喜欢的花花草草们迎来了他们的新生命,春天是小鸟们又开始叽叽喳喳的歌唱了!”

  安寄远歪着小脑袋,一脸认真的说道,“哥哥,小远喜欢春天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末有彩蛋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