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番外二十四 坚持

云京大学游泳训练中心

 “宫如麟,你在哪儿?”宫映疏焦急万分的问道。

这边宫如麟在公园玩沙玩的不亦乐乎,听到电话手表中传来父亲焦急的话语,暗道不好,急忙回道,“父亲,您先回家吧,我稍后便回来。”

宫家 书房

“爸,我和麟儿谈点儿事,借书房一用。”

宫圣瑛看了看宫如麟,对宫映疏说道,“疏儿,万丈高楼平地起,凡事别太着急了。”

“爸,放心,儿子有分寸。”宫圣瑛听到承诺后便退出了书房。

 宫如麟此时已经跪了下来,宫映疏一句话也不想说,一巴掌便扇到了孩子的右脸上。

稍后命令道,“藤条。”

宫如麟忍着脸上传来的真切的疼痛,起身去书架处取来了藤条,递给了宫映疏,褪了裤子,双手撑在桌子上,“请父亲责罚。”

宫映疏忍着心软,手握家法,宫如麟只有7岁,他是真的担心这孩子会有什么意外发生,思索间,40藤条已罚完。

 宫如麟规矩的跪着。

 宫映疏抬手看了看腕表,“一小时,反省。”

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宫如麟忍着如针扎般的膝盖,一小时后,“麟儿,为什么不去游泳班?”

“不喜欢。”

“麟儿,自从你来咱家之后,吃饭就不大能吃,就没有办法达到营养均衡。不喜欢也得学,这对你的身体有帮助。古诗有云,"不经一番寒彻骨,怎得梅花扑鼻香",父亲知道刚开始你提不起兴趣来,可凡事讲究循序渐进,时间久了,你会发现坚持下来会越来越好的,万事开头难嘛。就好比拼乐高积木,第一层是地基,地基打好了,之后你会发现会越来越喜欢的。”

“父亲,麟儿知道了。”

宫映疏浅浅笑着,“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,写一篇2000字的思过书,明天晚上给我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起来吧,书房没药,去你房间等着我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