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安歌同人––安笙给季航的一封信

亲妈依然是@米酒蛋泥 

小杭:

咱们父子俩每次见面,都话不投机半句多,爸也只好用信件来表达我对你的爱了。

小杭,你觉得爸一碗水并未端平,我承认,因为一场事故,小远至出生之时便没有见过母亲,对他难免就偏疼了一些。

可小杭,哪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的,当看着小小的你被病痛折磨着,身上插满了钢针,心也是一揪一揪的疼,恨不得替你难受。

看着嫌药太苦不愿喝的你,拿着家法逼你喝,也是希望你有朝一日能够痊愈。

小杭,爸老了,往事如放电影般历历在目,是我对不起你和你母亲,你怨我,我也能理解。

小杭,爸并未觉得你是家族的负担,相反,你那出色的学习能力,爸为你感到骄傲。

小杭,爸知道临床这条路很苦很累,一度不愿小远学,其实爸也不希望你学,繁重的学习任务,写不完的病例,做不完的手术。

小杭,你14岁离家,爸也无时无刻都在关注着你,你在手术台上生死未卜的时候,爸因为有愧,从未来看过你,爸向你道歉。

小杭,爸从未放弃过你,古文云,"千里马常有,而伯乐不常有",你舅舅或许是有他的小算盘,但他看出了你医学方面的天赋,爸也有过犹豫的,爸做为从医多年的人,知道这一条路并不好走。

小杭,你觉得爸医德败坏,可你怎知爸没有苦衷啊?

小杭,别再怨爸了,好吗?

小杭,小远就交给你了,爸老了,未来的路该由你这兄长来指引方向了。

小杭,这十来年,苦了你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父亲:安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** 5月7日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