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独立

宫家

 “宫映疏,你可真能啊!你妈忙,我也才出差一个星期,你就把自己照顾成这幅样子!”宫圣瑛看着躺在床上病着的儿子,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还是徐媛实在是听不下去了,对宫圣瑛说道,“宫老师,这孩子是你儿子,你不心疼,我还心疼呢?而且疏儿才7岁,哪儿懂得照顾自己啊!”

对徐媛的话,宫圣瑛很无奈,讨好般的说道,“媛媛,我知道你心疼疏儿,我又何尝不是呢?再者,疏儿确实是才7岁不假,但他必须要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行啊!毕竟百年之后,我们都会离开,你不愿疏儿因为自理能力差而被学校劝退吧?”

“哎”,徐媛轻叹了口气,“疏儿那儿,我相信你有分寸的。”

“诶,这就对了嘛!”

三天后,宫家书房,一个孩子跪在书桌前,书桌旁一三十来岁的男子正在奋笔疾书,没错,正是宫圣瑛和宫映疏。

宫圣瑛估摸着一个小时过去,拉开椅子起身问道,“宫映疏,为什么生病?”

“爸爸,我……我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脸上就挨了狠厉的一巴掌,听着他父亲怒斥道,“想好再说。”

宫映疏忍着脸上的灼热,“我天天吃快餐,把胃吃坏了,爸爸,我不敢了。”

宫圣瑛不置可否,只淡声吩咐道,“取藤条吧。”

宫映疏知道今日之罚逃不过,不禁有些后悔,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呢?

宫圣瑛接过家法,见宫映疏已经准备好,“30下,守好规矩。”

“是”,话音刚落,家法便落了下来,疼的宫映疏冷汗直流,但碍于规矩,咬紧牙关,艰难的保持着姿势。

30下后,宫圣瑛道,“跪这儿。”

宫圣瑛心疼儿子,但疼痛才能让一个人集中精力听教诲。只听宫圣瑛说,“疏儿,身体是自己的,你不爱惜,谁会帮你爱惜?父母都有自己的工作,不可能一直围着你转,你必须要学会独立。古语云,"骐骥一跃,不能十步,驽马十驾,功在不舍,"虽然爸爸知道对于现在的你来说,可能会比较困难,但功夫不负有心人,终有一天你会明白的。”

“疏儿谨遵您的教诲。”

“起来吧,写一篇3000字的思过书,明晚给我。”

“疏儿知道了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