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番外九 学而不思则罔(安成希)

 “希儿,带上你的小测验试卷来我书房。”

安成希这次考的并不理想,他完全不知道老师会怎么罚,但老师的话还是不敢违的。

宫家 书房

宫圣瑛静静的看着安成希的卷子,不一会儿,便觉得邪火直串,这浑小子,那么简单的字都能写错,而且自己还跟他讲过无数遍这字该如何写。

宫圣瑛指着那字,冷声问道,“我跟你讲过没有?”

安成希才发现自己把芝麻写成了之麻,恭敬的回答道,“对不起,老师,是我不细心了。”

宫圣瑛并没打算放过他,“手,伸出来。”

安成希乖乖的把手伸出,宫圣瑛拿起放在桌角的戒尺便罚了下去,每一下都能带起一层薄薄的油脂,没几下,安成希就忍不住了,哭了出来。

宫圣瑛听得心烦,更狠的一下砸在双手手心处,“怎么?你还委屈了?”

安成希摇了摇头,努力让自己忍住哭泣声,只听他家老师说道,“记住,错了就要挨罚,你没有委屈的资格。”

30下后,安成希掌心处高高肿起,宫圣瑛方将戒尺放至他手心,“跪着,一小时,稍后把错题订正了,我会检查的,最好别让我有机会收拾你。”

一小时后,安成希只觉得自己膝盖麻,手心疼,手臂酸,但老师布置的作业,他不敢懈怠。

忍疼站了起来,一步一步挪回了自己房间,拿出错题本,一道一道的订正着,才发现好多都不是因为自己不会,难怪老师会如此生气。

老师曾对自己说过,“学而不思则罔,思而不学则殆”,安成希现在才真正理解了其中的含义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