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赏花灯(宫映疏,严若清)

 宫映疏忙完了一天的工作,严若清也做完了功课,两人商量着,趁着元宵佳节,去灯会逛逛,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。

 两人来到云京公园时正值晚上九点多,游览的宾客是最多的时候,但也阻止不了游玩的兴致。

 不多一会儿,宫映疏顺着严若清手指着的八点钟方向望去,那是一组双虎戏珠灯,画面惟妙惟肖,似乎已经身临其境。

宫映疏依旧含着笑,轻声对严若清说道,“若儿,你看那边那组,如何?”

严若清顺着宫映疏手指着的三点钟方向望去,只见那是一组虎跃东方灯,老虎灯跳跃着故宫的一角,严若清瞬间会意,“哥,这组灯甚妙啊!寓意咱们的祖国日新月异,终有一日会鲤鱼跳龙门啊!”

宫映疏笑笑,也不点评一二。

不知不觉中已经深夜十一点了,宫映疏看时间不早了,便催着严若清回了小窝。

临睡前,宫映疏笑着问道,“若儿,今日可有收获啊?”

严若清回想着那一组组花灯,浓浓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,“哥,咱们这祖国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,做为新时代的青年,若儿知道该怎么做了!”

宫映疏鋝了鋝严若清的发须,“的确,新时代的祖国需要大有作为的青年人,哥希望你能不忘初心!”

严若清郑重的点了点头,“哥,若儿明白。”

见严若清已经闭上眼睛准备睡去,宫映疏轻轻吻了一下严若清的额头,“若儿,元宵节快乐啊!”

严若清感受到了来自于他哥的亲昵,笑了笑,便沉沉的睡了。




文末有彩蛋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