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安歌同人—走神(安寄远)

 这日阳光明媚,可安寄远的心却如枯木一般遥遥不知终日。

 手术台上,安寄远迟迟回不了思绪,季杭紧紧蹙着眉头,淡淡提醒着,“安寄远,做好自己的事!”

手术很顺利,三个小时后,患者被转入普通病房,季杭经过安寄远身边,“跟我来!”

安寄远忐忑不安的跟着季杭进了办公室,啪嗒一声锁上门,“跪着。”

安寄远膝盖落在地板上的那一瞬间,季杭心狠狠揪了一下,然而只是那么一下,他还是那个内心坚强的副主任医师。

“说吧,在想什么?”

“哥”,安寄远低声唤了一声,便不再言语了!他此时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良久憋出来一句,“对不起。”

“安寄远,你该庆幸,今天没有发生医疗事故,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,上了手术台,就让你的那根神经高度集中。”

安寄远不乐意了,吼道,“医生也是人,也有情绪,你根本不懂我!”

季杭握着“凶器”的手一顿,接着又以更重的力度抽下去,“安寄远,我允许你有情绪,可上了手术台,你就是名助手,要与主刀医生合作配合好,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,我不要求你为我做什么,同样的,你也弄清楚自己的位置,我也不需要懂你。”

话毕,季杭轻轻碰了碰安寄远,“行了,起来吧。”

安寄远站起身来,看着季杭,“哥,我都知道错了,你还骂我,还那么狠的罚我。”

季杭淡淡说道,“给你提个醒而已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