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萌

饮茶问初心,文章凡而品

番外三十八 古诗词(宫映疏)

   这日安成希放学比较早,想着宫映疏这几天在背古诗词,想着回家考考他学的如何了。

 回到家已是晚上6:30,吃过晚饭,安成希让宫映疏在书房等他。

书房内,宫映疏的心完全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去,压根没听清他家师兄问了什么。

安成希已有了些薄怒,压着性子又问了一遍,“疏儿,把李白的《早发白帝城》背来听听!”

宫映疏背道“嗯……朝辞白帝彩云间,千里……嗯……江陵……一日……还”

听着自家师弟坑坑巴巴的背诵,安成希怒意更盛,“宫映疏,你有背吗?”

宫映疏一双委屈的小眼眸湿漉漉的看着自家师兄。

安成希心瞬间就软了,但想着宫家是教育世家,诗书传家,作为宫家独子,他也不能差。

遂狠了狠心,“手!”

宫映疏把双手摊平,小家伙眼中的水雾越聚越多,但压根不敢哭出声来。

安成希心瞬间就融化了半颗,手上动作未停,说道,“疏儿,别怨哥心狠,你应该知道宫家在教育界的地位,你生在这个家庭中,你就必须要牺牲一些东西,或许你现在还不明白,但你日后总有一天会懂的。”

顿了顿,安成希接着说道,“疏儿,你记住,"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",与其日后后悔没有好好学习,不如现在就开始努力!疏儿,哥知道你想要有玩耍的时间,可是学生以学习为主,在该干什么的年纪就选择那个年纪该做的事,这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可以吃的。”

宫映疏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“哥,疏儿明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末有彩蛋

评论(1)

热度(14)